烂熟桃子在逃亡

再吃一颗苹果

【栾雨X你】生日快乐


·算是一篇给Nana老师的生日贺文
·祝我最最最最可爱的Nana仙女生日快乐
@Nanako 
·文笔渣请多多包涵

先容我叨叨几句:首先,真的很抱歉没有提前征求同意,因为想给Nana小仙女一个惊喜,不过这样做真的很不妥。其次,我又很不要脸地强行客串了,您的助攻阿凉已上线。最后,文笔是真的很渣很渣,渣到不行,时间线也不大对劲,大概是未来?希望不要介意♡生日快乐!


被一阵笑声惊醒,从梦拉回现实。翻身却扑了个空,将左眼眯起一条缝,在还未对焦清晰的世界里隐约瞧见本该在身边的人,捧着手机在阳台傻笑。
苏珂勉强直起身子,弄出了些许动静。栾雨这才发觉到苏珂醒了,慌忙对着手机说了声“挂了啊”,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踱步到床边坐下。
“怎么啦,笑得这么开心?”
“没,就春忒跟我抱怨昨儿个他排了半天的队,结果到他的时候红烧肉没了。”
“红烧肉不是他家那位的拿手菜吗。”
“唔,是哦。”栾雨边说着,伸手顺了顺苏珂的发。
于是苏珂也没有多问,毕竟不是什么事都要刨根问底,寻个究竟。
他们总是给彼此一定的个人空间,而不是非要熟知对方的每一个秘密。
其实栾雨和苏珂并非老夫老妻,他们在一起不过两年,只是没有热恋中情侣的腻腻歪歪,他们相互尊重,彼此信任。
有人问过苏珂,为什么茫茫人海中,偏偏遇见栾雨。
苏珂说,栾雨他就像一道光,让人忍不住去追寻。
栾雨说,不对,小珂你才是我的光啊。
苏珂说,那我们就做彼此的光吧。
像一杯加了勺蜂蜜的白开水,不甜腻也不寡淡。
这是栾雨和苏珂的爱情。

夏日的晨,经雨水洗刷过的城市,连雨珠里都凝着青草的香气。清香缠绕着微风,轻轻拂过,仿佛要将大自然的气息传递给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苏珂惬意地靠在沙发上,调出了前几周因学业繁忙而落下的《极限挑战》。
“小珂,你觉得这一群人里,谁最帅啊?”栾雨眨巴着眼睛,期待苏珂的答案。
“我觉得磊哥吧,浑身上下散发着智慧的气息,。苏珂面不改色地答道,又往嘴里送了一粒杨梅。
栾雨眼中闪过一丝失望,往苏珂身边凑了凑:“你难道不觉得那个蓝帽小帅哥才是最帅气的吗?”
苏珂没有回答他,目光还是放在电视屏上,心却是止不住地乱跳。
“把声音调小点。”
“怎么了?”
“我想听你的心有没有漏跳一拍。”
一阵手机铃打破了寂静,脑子里正飘过无数种掩盖脸红的办法的苏珂松了口气,感谢这来得正好的电话,连忙接通。
“阿珂呀!天气这么好,快陪我出来浪啊!”耳边传来的是电话里的人欢快的声音。
苏珂本想一口答应,但突然瞟到身边人一脸“怎么又是这个家伙”的不爽表情,硬生生把“好”字给咽了下去。
电话里的人见苏珂没有应答,佯装不满地抱怨道:“不会又是栾雨那醋坛子限制你的自由吧。”
栾雨听到这儿,终有忍不住,一把夺过手机:“喂小屁孩你什么意思,天天勾搭我女朋友还有理了啊!”
“栾雨我奉劝你不要太嚣张啊喂。”
苏珂见局势不大对劲,赶忙往栾雨嘴里塞了颗杨梅。
“不好意思呀阿凉,今天我先在家里陪他吧,改天再陪你出去玩啊。”
随后就是电话里的人一声重重的的叹息和勉强的好吧。
可栾雨又不知怎么,突然便同意了,撇撇嘴嘟囔着“那你去吧”。
于是苏珂毫不拖泥带水地换好衣服出了门。
苏珂关门的一刹那,栾雨松了口气。

一到约定的地点,苏珂便被蹦蹦跳跳小孩拉着往前小跑。
游乐区全是丁点儿大的小屁孩,倒是她们俩杵在中间,显得略微有点突兀。
不过她们还是毫无忌惮地走着独木桥,坐着秋千……
玩累了,就找个凉亭坐下,侃天侃地。
女孩之间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聊着聊着,两人都忘了午饭这回事,聊着聊着,时针转到了5的位置。

踏进房门,苏珂终于知道阿凉怎会突然带自己来这儿了。
满地的粉色气球,还有墙上“生日快乐”几个大字,足以告诉苏珂一切。
杨易推着蛋糕走了出来:“生日快乐哇,小寿星。”
“糕点师是刘宇先生吧,”苏珂歪着头,咧开嘴笑了笑,“谢谢你们。”
“生日快乐!”“要天天开心!”“生日快乐!”“小珂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哇阿珂!”“……”
栾雨插好了蜡烛:“快来许愿吧。”
苏珂走到蛋糕面前,灯灭了,耳边是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许愿毕,再开灯时,满屋子人消失了,显得有些空荡,眼前是那最熟悉。
也最深爱的人。
“谢谢你,栾雨。”
“嗯,你要怎么谢谢我呢?”
“嗯?”
“那告诉我你刚刚许了什么愿吧。”
“我许愿,要和你相伴一辈子。”

“傻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不过,这个传闻要被打破了。”
“因为我会陪你至终。”

“小珂,我有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我愿意。”
“那我用一辈子讲给你听。”

栾雨伸手,将飘在苏珂眸边的发缕别到耳后。
“我的小傻瓜,生日快乐。”


祝最最最最可爱的Nana小仙女生日快乐🎂🎂🎂今后的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也祝包子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梦想,也能抵达对岸理想的未来❤️❤️❤️
以后也要一起磕雨萌,磕虫铁……
把我的小心心都送给你
❤️❤️❤️❤️❤️❤️❤️

                        永远很爱你的阿凉
                               2018.6.10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