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熟桃子在逃亡

再吃一颗苹果

【王昱珩】阿凉的日记本(三)


·ooc我的,请勿上升正主
·文中主人公均为本人,和勇哥尴尬撞名纯属巧合
·文笔渣请多多包涵

本篇客串:洛洛老师@洛空城  眠烛老师@天烛眠雨 
文笔很烂很烂请谅解
以下正文


2018年5月6日 星期天 晴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现在才从期中考考砸的阴影中缓过神来,从成绩公布到现在的前一秒,我始终在乌云密布中被瓢泼大雨淋得像个落汤鸡,有人安慰我、给我撑伞,但只有他像一束光,为我驱走层层乌云,洒下明媚与温暖。

我想讲讲他——我的班主任,王昱珩。

从他站到我们面前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一定是个不同寻常的人。

事实也确是这样。他布置的教室不是各种名人名言,而是被植物包围的热带雨林;他上课的地点不在教室,而是在操场以及学校的各个角落;他布置的作业不是练习册,而是用心去感受和体会事物;他面对昏昏欲睡的我们不是质疑与批评,而是花一节课让我们睡到饱;他给我们写的评语不是期待你的进步之类的客套话,而是用他发现的我们每个人的特点写一段优美文字,或是一首诗……

他那么普通,只是千千万万教师的其中一个;他又那么不普通,他打破陈规,独一无二。

他教会我们忘我于大自然和艺术,也教会我们如何面对世事纷复繁杂。

他好像本不属于这人间,只是从这儿走过,仿佛可以挥一挥衣袖,什么也不带走,再潇洒地归隐山林。

如果说他是山间隐士,人间过客,那我们大概就是一群黏人的小妖精,死死地扒着他不肯放手。

他也不舍得把我们拎走啊,所以我们就这样一直一起走下去吧。

好像太正经了点这不是我啊…为了证明我不是假的,就说说我最爱的王老师的幽默以及护犊子的那股劲儿吧。

以下又称浪子同学和王老师的爱恨情仇。

之前说过,咱们十一班成绩特好,什么大考小考完全不在怕的。多才多艺那也是肯定的,毕竟是王老师的学生,当然很热爱艺术。唯一不行的就是……体育。倒不是说我们体育很差,只是自然无法与其他班抗衡,于是每年的运动会就是我们最低落的时候。

所以某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就出来作妖了,终于抓到我们班的把柄肯定要嘲笑一番,好像这样就能扬眉吐气。

事情就是这么开始的。

运动会那几天,我们班没有赢过一场比赛,积分榜上那点分数都是靠卫生纪律,还有广播稿积累起来的。

有个不知名不知姓的家伙挂着金牌从我们面前晃过:“哟这不是咱成绩特好的11班吗?怎么,不行了?头脑发达,四肢简单?”

这样的挑衅自然是不能忍的,所有人全都站了起来,几个男生呼啦啦围了上去。

“说不过人家就想以多欺少?你以为人多势众我怕你们哦!”

跟那家伙一帮子的人冲了上来,那人似乎更加理直气壮:“比不过别人还不让人说,什么破班级!”

栾雨一把抓住那人的衣领,朝他怒吼道:“你说谁破班级呢?你们什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吗?靠!”

对面的人也不甘示弱,指着栾雨鼻子骂:“我再怎么样TM也不比你们这破班差!”

栾雨捏紧拳头,一拳就朝那人的臭脸挥了过去。

不愧是经常进出健身房的男人,一拳见血。那人用手把脸一抹,满手的鲜血令他吓破了胆。

那帮怂包子也不敢再叫嚣,大声喊叫着,希望吸引老师的注意。

这一叫,叫来了他们班的班主任。

还有王老师。

一见王老师来了,我们都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低下了头——只是单纯因为怕给王老师惹麻烦。

“王老师我错了,我不应该给您惹麻烦。”栾雨率先开了口。

王老师指了指被打的人:“你打的?”

“嗯。”栾雨的头低得更低了。

“继续。”

栾雨惊讶地抬起了头,我们也都很诧异。

“我不该动手,可他们实在太过分了…他骂我们、骂我们是个破班级。”

所有人都紧张地抬眼偷瞄王老师,他只是淡淡地朝对面一笑:“抱歉,活该。”

随后朝还在懵逼状态的我们勾勾手:“干得漂亮同学们,走吧。”

王老师领着我们一行人扬长而去。

留下身后目瞪口呆的一帮人。

啊啊啊啊啊大哥威武!!

哦我还想赞扬一下他们班班主任,有眼光啊,是非分明。

最后再附上一句王老师语录。

“同学们,我不怪你们动手打架,毕竟那帮家伙实在太过欠揍。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别跟那种人争辩,也别动手。”

“叫我来就行。”

介绍一下,我大哥,王昱珩。

这还只是其中一件事,反正今天闲得发慌,就多写点吧。

这件事的主人公还是王老师和栾雨同学。

叫我们班物理的是是个很年轻的小姑娘,我们称她洛洛老师。

每每我们唤一声“洛洛老师”,她都会甜甜地回一声“哎”,所以我们经常就有事没事“洛洛老师”“洛洛老师”地叫。

我一直都很佩服洛洛老师。从来都说男生的理科逻辑思维比女生好不少,但洛洛老师却能成为年段物理备课组万绿丛中一点红,而且还这么年轻。

年轻,嗯,咱王老师一直都很顾虑这个问题。倒不是担心洛洛老师能力不行,就是怕镇不住我们这群小兔崽子。

为此王老师三番两次语重心长地嘱咐洛洛老师:“洛洛啊,这帮孩子皮得很,你可别太温柔了,他们要是皮过头了你就来找我。”

“不过其他人也都还好,就是那个栾雨你要特别注意点。”

栾雨:我感觉我被针对了。

我们:你才知道。

于是乎……

这次期中考栾同学物理发挥失常,满分100,考了个96……

不好意思,我有句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星期五物理课,栾同学又闲的蛋疼出来兴风作浪,成功引起了洛洛老师的注意。

“栾雨,手伸出来。”

“别啊洛洛老师我可是你最疼爱的怼儿啊。”

“伸过来。”

不容置疑的语气让栾雨败下阵来,乖乖伸出了左手。

“抬高点。你手放这么低我等下打下去会碰到桌子,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手背也会受到桌子施加的力,这样你手心手背都受力,岂不是更疼?”

哈哈哈哈哈哈这波操作我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努力凑上去看好戏。

栾雨一身惨叫。

洛洛老师的戒尺打在了桌子上。

最后补充一句,洛洛老师那把戒尺是王老师送的。

这波操作也是王老师教的(我就说怎么这么奇怪呢)。

这被打的对象自然也是王老师指定的。

栾雨同学的前车之鉴告诉我们,王老师惹不起惹不起。

王老师:这招杀鸡儆猴我就问你服不服?

呀时间还早那就再写一件事吧。

我们英语老师是眠烛老师,也是个很可爱很善良的小姑娘。

之前眠烛老师生日,我们给她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为她布置好教室,刘宇同学做了个蛋糕,眠烛老师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全班大喊三声生日快乐(气势 气势),齐声哼唱生日歌。

很俗套的生日流程,却是我们满满的真心。

每个人都在那天的小测本上给眠烛老师写了一段话。

上课我们自由练习英语阅读,眠烛老师改着改着小测突然就哭了。

我们默契地上了讲台围住眠烛老师,她泣不成声的“我爱你们”被淹没在安慰声中。

眠烛老师是个很感性的女孩,以至于一路从教室哭到了办公室。

王老师眼睁睁地看眠烛老师抹着眼泪走进来,拍案而起:“这群皮孩子惹你生气了???等着我去收拾他们!”

这也是我去送眠烛老师落下的手机时听到的。

懵逼是真的懵逼,但王老师怎么这么温柔又霸气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语无伦次。

哎时间到了,要去给怼怼过生日了。

嘻嘻,希望浪子同学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5月9日是王老师生日了,预祝亲爱的王老师生日快乐吧!

作为王老师头号迷妹的我要开始策划了!

不写了不写了不然来不及了。

最后,说一个王老师小秘密啊。

他经常趁办公室没人紧紧环着小王老师的腰,直到小王老师面色潮红也不肯放手。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嘘,可别告诉别人哦。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