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熟桃子在逃亡

再吃一颗苹果

情缠

·情绪产物

·大概一遇到这些个东西脑子就一团浆糊,就当给自己留着做个念想吧。

·愿所有真心都能不被辜负,无论友情还是爱情。各自安好。


从我先动了情,这场游戏,我就注定输得彻底。

1.

聒噪的蝉鸣无精打采地拖长声调,翻涌的热浪肆无忌惮地侵蚀着奶味儿的雪糕。祝可吊儿郎当地翘着嘚瑟的二郎腿,将吃完的冰棒棍儿投入垃圾桶中。

“哎,我们班同学下一组了,你这个后勤赶紧的啊。”

祝可赶紧放下腿,抄起相机和矿泉水,占据禁戒线后最前排的位置,清了清嗓子。眯着眼睛望向起点,看到了那个刚上初中认识还不足一个月的同学已经站在了起跑线上。

一声枪响,一缕白烟升起。祝可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几秒过后,目光聚焦的那个人,毫无征兆的向前摔去。祝可不知道,那时的她是如何在一片混乱中义无反顾地跨过禁戒线,冲上前去,扶起那个女孩。去医务室的路上,祝可看到女孩眼底的自责,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毫无条理的话,夹杂着安慰与问她伤势。被扶着的女孩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这小孩,怎么还有点啰嗦絮叨的样子。

总之,那一天,女孩耳边全是祝可无休止的叨叨。隔几分钟就问她怎么样了还疼不疼,要不要喝点水,要不你明天的赛程就推掉别上了吧。诸如此类,搞得女孩有些头昏脑涨的。

于是从那以后,女孩身边就多了一个黏人的小东西。像那天一样,她总是絮絮叨叨的,嘴里有说不完的话,挽着她的手靠在她肩上咯咯地笑,然后一低头,便对上她明媚的眼眸。

祝可与女孩在说笑中,走过那段铺完阳光的坦途。

2.

祝可总是想,能遇到这样一个知心的朋友,实乃三生有幸。

祝可从不去猜忌这段友情,因为在她心中,她们俩之间的情谊是牢不可摧的。她愿意把所有藏在心窝子里头的话都讲给女孩儿听,只要女孩愿意。原先,祝可说女孩是那段尚未解冻的冰封,但没关系,她是太阳啊,足以将冰封融化。

后来才发觉,女孩才是她的太阳啊。女孩是太阳,祝可是向日葵,向日葵怎么可以没有光。

祝可咧着嘴,挽起女孩的手:“余生,请多多指教。”

那年,祝可误以为女孩是她的天荒地老,她是女孩的石烂海枯。却没有注意到女孩想要挣开的手。

3.

那是祝可第一次尝受到被孤立的滋味。

她从不在乎别人对她的评价,哪怕全世界都对她恶语相向。只要她在乎的那个人在她身边,就足够了。

可她却毫不犹豫地站到了祝可的对立面。

女孩说祝可说话太过直接,总是伤到她的心。可祝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她何时说过一句伤到女孩的话。女孩可是祝可心尖儿上的宝,祝可怎会恶言伤她。她不愿相信那个女孩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往她背后捅了一刀。即使捂着心口疼得要死也不愿意。

不是旁人挑拨离间,而是她主动离开。甚至那些不了解祝可的人也是因为女孩的只言片语开始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祝可。

自那以后,祝可便畏缩在黑暗的角落,受尽冷眼。

女孩太了解祝可了。所以她知道,刀子往哪儿捅,最疼。

4.

大概是向日葵不配拥有太阳吧。

只配拥有阴暗,拥有枯萎。

5.

祝可逼着自己不再去想,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可是不是真的不在乎啊,而是太在乎她的不在乎,所以也逼着自己,好像不那么在乎吧。

6.

然而,知道破镜重圆时,祝可有多高兴。

她们俩又回到从前那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

可是你知道吗,几经粘合的东西,终是会有缝隙,终不像最初那般完美无瑕。

祝可感受到,她的热情不像从前那般收到热烈的回应,而是石沉大海,渺无音讯。两人在一起时,总是祝可努力地找一大堆话题,然后像个傻子似的兴奋地讲上老半天。有时候说的话便像过耳的风一般,女孩总是以不知道回什么来搪塞。可是女孩会主动和别人热火朝天地谈论一个话题,会对别人开她不曾和祝可开过的玩笑。

祝可只是想,付出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自愿的,既然她真心实意地喜欢女孩,便可以不言代价与回报。她不需要女孩如何地给予,只要能让她待在女孩身边,足矣,别无他求。

祝可对那些卑微的,拼死追求到最后一无所有的爱情嗤之以鼻。到头来,自己却卑微到了尘埃里。

7.

可是时间久了,祝可才发现,在这段注定没有回报的友情里,她活得好辛苦。

于是祝可也会在无数个无边的夜里,思索着对策。一度坚定得告诉自己,放手吧。但夜幕褪去,见到女孩时,一切的理智与决定都分崩瓦解。只有黑夜,才是理智的外壳。

我从来不配拥有她的温柔与谈笑风生。

她在云端啊。而我,只是卑微到了尘埃里。

祝可戏谑地挑起嘴角,在心里默默地把自己骂了一遍。

你就是个怂货。

祝可,你就是个怂货。

8.

“可能是现在感情 太珍贵

让付出真心的人 好疲惫

谁不曾用过卑微的词汇

想留住谁                          ”

9.

但是,我也会累的啊。

10.

后来,想了想。都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总以为是我付出的还不够,不足以让你为我敞开。

可最后,我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可能是,你不是那块金石吧。

注定不是。

这是祝可经过无数个缠绵无措的日夜更替过后,得出的答案。

祝可将那张写满女孩名字的纸,丢进了垃圾桶。

11.

别说什么恩断义绝,就像我当初戴着手铐接受你的审判。我从来不玩儿以牙还牙那一套。就当我所有付诸的真心都随水东流。

12.

谢谢你告诉我,不是所有的热情与痴狂都能不被熄了,不是所有的真心都会不被辜负。

也谢谢你教会我,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爱或不爱的权利,还有。

别只看到面具的伪装,也许,明晃晃的刀尖已经对准了你,也说不定呢。

你可以在时光里奔跑,与你爱的人谈笑说闹,我不会红着眼扯你衣角。

我往后所有黑暗都与你无关,你只需沐浴着阳光,无需眷恋来路。

也无需在意曾经身后有我。

我会祝福你的未来,愿你万事遂心,生活甜蜜。

也谢谢你赐予我那个葱郁的夏天。

13.

春光泻了秋色,夏日入了冬年。四季轮回,潮起潮落。

只是,我不再为你绽放。今后,我只和我爱的,也爱我的,携手前进,无论风雨。希望你也一样。


我走近你眼底的流转星河,陷入情缠。

最终耗尽力气全身而退,遍体鳞伤。

我会离开,不带一丝仇恨与不满。

也不再,与你情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