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熟桃子在逃亡

再吃一颗苹果

【萌雨】你所教会我的


·ooc我的,请勿上升正主
·别说了我就是想要拉低组织水平
·这些工作上的事我没接触过,有情节错误请见谅
·着急结尾,所以,烂尾预警
·文笔渣请多多包涵



栾雨泰然自若地坐在面试官对面,流畅地回答着对方抛来的一个个问题。
“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
“是的。”
“放弃清华大学的直博资格来我们公司面试?为什么?”对面的人头也不抬,语气平淡。
“因为我觉得与其用四五年的时光去换一纸文凭,不如先踏入社会,积累经验,摸清法则。”
那面试官还是没什么表情,甚至打了个哈欠。
“然后再以这些为资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听到这儿,面试官抬起了头,略带惊讶地挑了挑眉,镜片下的眼睛迸发出一丝兴奋的光。
他好像能从栾雨身上找到自己。
他想起了他放弃剑桥大学的录取,接受新国立的offer。
他懂得比较性价比的高低。
而栾雨也是。
做他们这一行的,不就是要懂得比较和取舍吗?
他心里已经有了决定。
“面试结束。回家等通知吧。”面试官整理好简历,递还给栾雨。
栾雨礼貌地对他笑笑,说了声“谢谢”,像来时一样,轻松地转身,踏出了这间屋子。

回到家,打开灯,屋子瞬间被橘黄色的灯光占满。扫尽一整天的疲惫,栾雨给自己泡了包泡面,十几平米的小屋子里充斥着熟悉的味道。
顺手拿起手机,解锁,信息图标的右上角多出了一个小红圈,点击进入。
“栾雨,恭喜你成为我公司的实习生,实习期为一个月,明天早上8:30请准时报到。”
署名是A公司人才资源部。
意料中的事,从面试官的神情就能看出。

第二天一大早,栾雨就从被窝里爬起来。
面对着满衣柜样式不尽相同的衣裤,栾雨犯了难。
查找了半天“第一次上班应该穿什么”的问题,比对着自己的衣柜,勉强挑出一套正式点的服装。
对镜子里的自己苦涩地笑笑,他才不会傻到捏着嗓子鼓励自己:“栾雨,加油!”
当然不是因为栾雨同学去颓废了。
因为……
这身衣服好像有点小。
栾雨表示决不承认自己胖了。

八点整到了公司,等来一部空荡荡的电梯,门要关上时,突然打开。
走进来一位穿着整齐西装的男人。
是他?昨日的面试官?
昨天两人都坐着,没看出来他竟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目测得有一米九。
那人友好地对栾雨一笑,炯炯有神的目光扫过。
“第一次上班吧?”富有磁性的声线打破了电梯内的沉寂。
“嗯,是的。”
“那我教你几句话。”
“请说。”
“初到社会,人心险恶,多多提防。”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栾雨一步跨出,清楚听到进电梯的员工跟那人问好:“徐总早上好。”
“早上好。”

徐总???
那个学成归来,白手起家,用两年时间把A公司打造成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徐萌?
也就是说,昨天面试的,是我的顶级上司?
woc,这这这是亲自来体察民生了?
真是极好的运气啊,栾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工作比他想象中的轻松,同事们也都很友好。一众实习生,清一色都是朝气蓬勃的面庞,满是对未来的期待与向往。

栾雨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那只有在玛丽苏神剧里,霸道总裁和灰姑娘之间才会发生的剧情,扶额叹气。
我是积了八辈子的德才有这样的运气吧。

此时的总经理办公室里,徐萌拨通了内部电话:“小王,召集所有实习生到会议室。”
“好的徐总。”

年轻人积极性都很高,徐萌到达会议室时所有人都到齐了。
“今天把你们叫到这里,是有一个机会。”
“接下来的三天我将去厦门出差,要从你们当中挑选一名作为我的助手。”
“如果做得好,让我看到了你们的能力,回来之后直接转正。并且,出差的工资补助是平常的三倍。”
“那么,谁愿意毛遂自荐?”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

没有人摸清徐萌的脾气,因此也没人敢冒这个险。
能力好一回来就转正,这样的条件的确不错,可万一出了任何一点纰漏,随时都有可能被炒鱿鱼。
没有人敢站出来。

徐萌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勾了勾嘴角,抬起手指向会议室的角落。
“那就你了。”
“如果我没记错,你叫栾雨,对吧?”

栾雨也不知道他招谁惹谁了,还是拿了哪部玛丽苏神剧的女主剧本。
有可能是《霸道总裁爱上我》。
等等,想什么呢。
栾雨甩甩头,努力把这些想法赶出去。

不过要我说,这个发展趋势还真的有点像。

就这样恍惚度过了夜晚,隔天早晨八点,他就已经坐上了上海飞往厦门的航班。
还是头等舱。

五月的厦门,腾腾热气逼得人节节败退,只能缩在屋子里避暑。
下飞机之后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马不停蹄赶往约定地点。
两小时过后,徐萌和Alex先生愉快地签下了合同。
合同的签订很顺利,也多亏了栾雨的新点子,Alex成功地被说服了。
栾雨给Alex介绍和解释时,徐萌不停打量着他,思索着这孩子的小脑瓜里到底有多少奇思妙想。
说实话,这小孩还真是可爱。

工作上的事务顺利完成,第二天,徐萌带着栾雨参观了厦门大学。
五月,厦门大学的凤凰花开得甚是热烈,就如同这里的夏天一样,热情似火。一簇簇的花朵染红了厦门湛蓝的天空,无数旅客来这里拍照留念。
这样的景色,总是会让人回忆起过去。

徐萌也不知道自己跟栾雨讲了多少,只知道栾雨很认真地倾听着
他们对视的那一刻,栾雨看到徐萌的眼底,其实什么也没有藏,如此纯粹。
周围不是很安静,但他们仿佛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徐萌承认,他喜欢上栾雨了。
也像盛开的凤凰花那般热烈。

后来,再后来,他们真正听到了切切实实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徐萌压在栾雨身上,双眼对上栾雨清澈的眼眸。
栾雨毫不畏惧地抬起了下颚,与徐萌对视。
“所以,徐总是打算霸王硬上弓吗?”
“那倒不必,以后有的是时间”

“所以,我现在是正式员工了吗?”
“不是。”
“你现在是总经理夫人。”



-你教会了我一件事情
-什么
-初到社会,人心险恶,多多提防








评论(8)

热度(54)